教導處

教務處主任 劉人豪

1.加強各學習領域教學,貫徹教學正常,使兒童在各領 域學習中積極參與討論觀察、操作、思考、應用、分析等活動,提昇教學效果。

2.學習評量多元化,兼顧形成性與總結性評量,並適時提供多元之學習單供學童學習,以擴增學習領域範圍,並實施補救與延伸教學。

3.建立教師教學檔案,熟捻擔任之領域教學,並隨時改進與檢討。

4.建立學生學習檔案,以多元智慧理念,找出學生學習優勢,使校園沒有被放棄的學生。

5.善用教具及社會資源,使兒童獲得正確的認識,並加深其印象,充實實務經驗。

6.重視學習環境佈置,配合單元目標,師生共同蒐集,製作標本、圖片等資料,予以佈置,並揭示兒童優良作品,增進學習效果。

7.辦理教師研習進修,強化教師專業發展評鑑、閱讀、特教輔導及資訊能力,積極實踐終身學習,提昇教師專業知能。

8.加強學生中、英、本土語言能力,培養溝通、表達技巧,傳承在地文化,拓展國際視野。

9.培養學生資訊能力,並實施資訊能力課程,因應未來社會需求。

10.推展閱讀活動,訂定實施要點與班級閱讀計畫,補救文化不利之劣勢,增強閱讀能力、擴增其學習領域,豐富其生活內涵。

11.發展學校本位課程,兼顧社區條件、文化傳承與教育趨勢,增進學生自信心與學習成就。

12.推展藝能活動,舉辦體育、音樂、美術、書法等發表與競賽活動,激發學生潛在能力與多元智慧